:::

國立基隆高級商工職業學校

       本校學制多元,分設商業管理群、電子電機群、設計群、綜合高中、體育班、實用技能學程、特教班、進修部,兼具專業職業、綜合高中及特殊教育之多重任務,落實務實致用教育目標、以培育專業技能、道德素養、科技人才為目的,為基隆地區首屈一指的技術型高中。綜上所述,未來本校的發展方針方向,將朝向提供學生在升學導向具再學習能力、就業導向具職業證照、生涯規劃能終身學習的目標。校務發展計畫之規劃及執行,包含:學校所有的軟硬體設施、課程之規劃等,皆以滿足師生學習需求,朝適性及多元發展來設計,冀求營造一所「優質基商、幸福學校」的優質學府。

 

各科特色簡介

【商業經營科特色】

       《接軌實務》定期辦理國際會展及國稅局實習、職場參訪、業師入班專業講座。

       《優異表現》學生參加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榮獲多座金手獎及優勝、四城市專題競賽取得前幾名、北北基金融戰略王競賽榮獲「冠軍」 !

       《紮根專業》規劃學生取得四張丙級+二張乙級證照為目標。

       《熱忱服務》培育優質志工團,定期支援基隆市職探中心營隊、各國中小職探活動及國中社團活動等表現優異。

       《優質專業》最先進的商業4.0專業教室2間、門市服務教室、創意智慧教室。

       《特色課程》門市經營實務、行銷實務、簡報設計與製作、電腦會計、企劃案實作、專題製作、跨境電商實務及金融證券投資實務等,培育全方位商業專業人才~歡迎加入商業經營科!

【國際貿易科特色】

       1、課程特色:

              (1).國際會展實習-開拓視野

(2).技專業界參訪-豐富多元

              (3).業界菁英講座-增廣見聞

(4).業師協同教學-經驗傳承

              (5).符合趨勢課程-跨境電商

(6).教學評量多元-翻轉教育

              (7). e化教學-零時差零距離

(8).商業4.0-教學環境設備全面升級

2、未來進路:

              (1).升學:技優、四技二專甄選、大學申請入學、軍警專校等。

              (2).就業:從事海關人員、貿易公司、船務公司、報關行、會計、行銷人員等相關商業職務,亦可利用跨境電商自行創業。

【會計事務科特色】

       1、培育具有基礎記帳、稅務實務、投資理財之專業人才積極輔導學生取得【三年三證照一專業】-會計事務、門市服務實務、會計資訊會計專業認證。

       2結合理論與實務鼓勵學生參加實習活動【三年三實習】國稅局實習、稅務政策宣導、會計師事務所實習等具備立即就業之報稅實務經驗。

       3108課綱特色課程實現讓學生快樂學習並與潮流相結合開設新課程【金融與證券投資實務】、【金融理財桌遊】、【創意商品與會計】透過投資軟體、理財桌遊、DIY手作課程讓學生成為商業理財的常勝軍。

 

【資料處理科特色】

       1、學生均有電腦與商業兩項專長,並經輔導學生取得電腦軟體應用乙丙級、會計人工記帳丙級三張證照。

       2重視學生基礎知能與電腦使用能力,兼顧升學與檢定目標,成效良好。

       3鼓勵學生參加校外競賽,和校外各好手切磋,從中獲取新知,成績優良。

       4108年資訊月創意App程式設計大賽榮獲全國個人組第1名,全國團體組第2名。107年榮獲全國團體組第四名,個人優勝獎。

 

【廣設科特色】

       1、培育設計領域的基礎人才,順應產業融入課程教學,讓學生畢業可以有升學及就業可選擇。輔導學生考取相關專業技術士證照:印前製程、視覺傳達設計等。基商廣設為基隆區設計專門學校,師資優良、教學與實習科目皆重視,讓學生快樂學習專門技術。

       2、各項表現成績優異

              (1).108基隆商工設計群乙級檢定通過率基北區第一:

                   108第三梯次技能檢定印前製程乙級72%、視覺傳達設計乙級100%

              (2).108學年度商業技藝競賽獲得佳績,榮獲「商業廣告」金手獎、「電腦繪圖」優勝、「網頁設計」優勝。

              (3).108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基隆市,獲得佳績:

                   平面設計類/高中職美術班組第三名及兩個佳作。

                   漫畫類/高中職美術班組:兩個第二名、兩個第三名、兩個佳作。

              (4).基商廣設108升學金榜:國立台灣藝術大學、國立宜蘭大學、國立臺北教育大學、國立海洋大學、國立陸軍專科學校共九位,明志科技大學共五位。

【資訊科特色】

       1創新的特色課程教學:IOT物聯網實務技術、樹莓派開發應用、APP遊戲創作。

       2扎實的技術士證照輔導,畢業前最多可取得四張丙級、三張乙級技術士證照。

       3校外各項競賽成績優異:

              (1).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,10年內獲得金手獎及優勝共12座;

              (2).全國高級中等學校電機電子群專題競賽,多次獲得優勝及佳作;

              (3).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,榮獲全國第3名以及多次分區賽佳作。

       4完善的升學進路輔導,近年來畢業生升學率超過百分之九十。

【未來進路】

       1、繼續升學,可就讀科技大學、一般大學、軍警專校等學校。

       2參加政府舉辦之普考或國營事業招考,以及專門職業人員及技術人員考試。

       3可任職電子相關、電路設計及電腦軟體設計公司等資訊技術性工作。

 

【航空電子科特色】


       1
、全國唯一國立高職設立航空電子科。

       2無人機操作組裝維修之特色課程,配合未來法規規定,培養學生考取無人機操作實務證照。

       3自動化機器人實作之特色課程,培養自動化機器人控制之人才。

       4全國高職最多張最多元的技術士證照輔導:三年內最多取得四張丙級三張乙級技術士證照。

【未來進路】

       1、於航空產業無線通訊公司,及電子儀器、電路設計等公司任職。

       2、升科大及技專院校,或於空軍航空技術學院之航空電子系、電子工程系深造。

       3、參加國家考試之普考,或中華電信等公司考試及格任職。

 

【電機科特色】

       1、本科培育「室內配線」、「工業配線」、「機電整合」專業人才,順應產業需求融入課程教學,使學生畢業即能就業。

       2、輔導學生考取二張乙級四張丙級「電機科專業能力技術士證照」,高一取得工業配線丙級,高二取得室內配線、工業電子、機電整合丙級,高三取得室內配線、工業配線、數位電子乙級。

       3、基商電機科為基隆區「電機人才培育」專門學校,其師資優良、教學與實習工場設備為大學等級,讓學生安心就讀並學習專門技術。

【未來進路】

       1、升學方面:報考科技大學、四技二專相關科系,軍警專科學校。

       2、就業方面:參加台電、台鐵、中油及捷運等電機類特考,擔任科技公司研發或自動化技術維修工程師,水電維修技術人才。

 【綜合高中】

       所謂「綜合高中」是指高級中等學校依據教育功能,同時設置有學術類及職業類之不同課程、使性向未定而有意願發展多方面能力之國中畢業生,藉由試探、分化等輔導歷程,自由選修課程以發展其才能。所以「綜合高中」之課程旨在打破普通科和職業類科過去不能互通之缺失,提供學生試探分化的機會。

【寬廣的進路】

       1、升學:可以就讀普通大學、科技大學、技術學院、二專、軍警學校等。

       2、就業:依據就學期間取得的職業證照或接受政府職訓輔導,取得工作機會。

 

【體育班特色】

       1、招收男子籃球、排球共二項。

       2、師資陣容:

              (1).男籃教練-詹敏邑老師、張立杰專任教練

              (2).男排教練-湯禮安老師、何建毅老師

              (3).專任運動傷害防護員 - 鄭封瑜

       3、硬體設備:專屬訓練體育場館2座、重量訓練室、運動傷害防護室

       4、績優表現:HBL高男甲級連續13年晉級全國預賽,6度進入全國前八、高男排球乙級聯賽多次晉級全國前八。

       5、培育多名國家代表隊選手

 



 【進修部特色】

       1、本部上課時間為晚上18:00-22:05,無論是升學或在職進修,是您兼顧工作

與學業的最佳選擇。

       2、本部師資優良,極富教學熱忱與耐心。

       3、本部設有商業經營科、國際貿易科與資料處理科,在升學、證照檢定等方面,輔導就業兼備,滿足學子未來職涯規劃。

       4、本部時有廠商提供工讀機會,協助學子安心無虞完成高職三年學業。


 ◎學校特色簡介影片請點這裡
 ◎學校課程地圖祕笈請點這裡
◎更多照片請點這裡
◎想知道更多請至學校網頁

:::

網站管理:基隆市教育處

返回頁首